close
決定跟著心走的今天,一早報到時輕鬆地跟教練道早安
 
教練也關心我昨天的學習狀況,轉方向盤OK了嗎?
 
於是我笑回:「總覺得肢體不協調哪」
 
教練就讓我在上課前可以先到教室再練一下~
 
直到上課時間教練帶我到練車區學習倒車入庫以及出車後平行路肩停車循環演練
 
教練先說明示範入庫出庫三次左右
 
接著就讓我坐到駕駛座實際操練
 
倒車入庫要點:腳壓煞車打檔到R倒退→打右轉方向燈(左側橫感往上扳)→向左後照鏡及左後方確認狀況→往右後車窗確認黑條下方對到黑黃安全島時往右轉方向盤一圈半→由右側後照鏡確認開車門的裝置退進白色線內→換看左側確認車身與黃線快要水平時方向盤左轉一圈半打直→持續後退至開車門裝置碰到後放黃線停車
 
入庫完出車後平行路肩停車:腳壓煞車打檔到D前進→打右轉方向燈→向左後照鏡及左後方確認狀況→確認右側白點處切到右側轉彎垂直白線時又往右轉一圈半→視線往前確認車身與兩側白線快平行立刻左轉一圈半拉直→往前停至約到咖啡色柱子處停車
 
以上倒車入庫、出車反覆練習循環到下課
 
今天這堂課真的覺得教練很仔細的說明,不懂得地方問了有得到充分的解釋
 
雖然碎念也還是不少,但的確有問題還是直接、及時告知再教導比較好,教練很有再幫忙看也及時導正
 
只是今天問題在我的煞車控制沒有很好不太會拿捏,速度會忽快忽慢,緊張時會踩死...停車時會不小心用力煞車
 
一堂課下來覺得腿部緊繃@@
 
然後太早或太晚轉方向造成與白線黃線距離沒有抓好
 
轉方向盤的速度也要加強,一圈半要流順轉向,太慢會造成偏移
 
真心覺得教練不錯還讓我回去可以看主頁寫的倒車入庫文章會更熟悉
 
總覺得我這兩日間對於教練的心態轉變也太大 XDDDD
 
結論是充實的一節課!繼續加油~~G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倒車入庫 駕訓 駕訓班
    全站熱搜

    Doremifasolas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