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現場登記上課時,原以為是課務人員殊不知登記完上課卡後直接告知他就是我的教練(
 
到了上課時間後被帶去一間像是學科教室後面設有幾座像是電玩場所的賽車座椅(精簡版)
 
先練習如何操作方向盤,右轉一圈半後再左轉一圈半,以半圈(3點鐘-9點鐘位置)為基準打三次
 
看教練示範看起來不難,但實際操作!@#$%^&*(肢體不協調哪
 
教練看我的狀況感覺也挺無力的
 
原本打算第一節課都讓我練習打方向盤,但在教練去指導我朋友時,沒這麼緊張的狀況下練習似乎好轉起來(奇蹟
 
教練回頭看我的狀況發現好像可以了就帶我穿越一間間教室到室外練習場
 
看到車開始有點緊張,教練先讓我坐上後座看他示範慢駛倒退(R)和前進(D)
 
示範一次後一直問懂嗎? 懂嗎? 當下真的有點難吸收也很難問問題~
 
接下來就讓我坐到駕駛坐練習,上車後先繫安全帶,然後碰上方向盤三九位置擺好,腳踩煞車換R檔練習慢駛倒退(看左邊的後照鏡與白線平行後退間距適時調整不要太短也不要離太遠)
 
腳煞車用腳跟頂地調整力道,覺得有點難控制,緊張一下就壓到底完全動不了鬆一點又太快
 
在這裡被教練碎念很多~!@#$%^&*  
 
倒退快到黃線時煞車換檔D往前慢駛,此時以放向盤前的小圓點與白線對齊為基準前進
 
來回兩三次後開始教左右大幅度轉彎與打直前進訓練
 
稍早訓練的一圈半在這裡使用到了,打方向盤時手的位子沒擺好被念:「都練多久了還不行」.....多久是指那十幾分鐘的事嗎?
 
訓練到這裡真的覺得這進度有點太快了...(之後爬文還有和同事問經驗都是只到R、D的部分)
 
 
當下其實真的不知所以的操作,下課後爬文打文章加看影片好像有點了解教學內容
 
 
只是這堂課下來,有好多想法尤其是立馬確認教練的評價(恩....果然有人有一樣的心聲,雖然也有說刀子嘴豆腐心的說法
 
恩....明天上課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用心去感覺到底有沒有緣分吧
 
 
 
 
 
課後筆記:
 
因為上課後覺得不知道的東西太多,跑去Youtube看一些影片學習
才知道~ 每打半圈輪胎轉10度,所以教練教的一圈半為30度,適用於大方向轉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駕訓 駕訓班
    全站熱搜

    Doremifasolas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