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來真的很驚悚

但也不知道當下哪來的勇氣抓住小偷的手還質問 What are you doing!!!?? 

 

-----------------------

現在住的屋子格局是同一棟但分成兩個隔間各自獨立類似度假小屋的感覺,有各自的廚房客廳和臥室

朋友的姐姐和家人住隔壁,而友人也時常在隔壁串門子,因此還滿多自己一人獨待屋子的時間

這天是個很平常的夜晚

獨自一人待在屋裡敲著電腦背對著落地窗

最近在追驚悚韓劇 <聲音(Voice)>

有些風吹草動往往就會害得我緊張往後轉確認狀況

但往往只是因風扇的風導致百葉窗互相碰撞造成聲響

久而久之也不以為意這樣突如其來的聲音.....

因此這天....其實有聽到碰撞聲音,但因過去的經驗導致不以為意繼續面對牆壁看著電腦

直到廁所突然傳出聲響

繼前晚青蛙入侵事件,以為又來個part 2 心理百個不耐煩的去廁所確認是不是又進來什麼奇怪的蟲類

開了廁所燈簡單的巡視一下

「恩....好像沒東西」立馬下結論的我轉過頭眼睛對到了落地窗......紗門半開

線條粗大如我明明這麼奇怪的事情我當下想法竟然是....風有這麼大可以把紗窗吹開嗎?(的確門外是在打雷下雨,但說風.....壓根沒什麼感受到)

然後即便狐疑我還是關上了紗窗並且上鎖打算好好回房睡覺休息了

此時我又一個轉頭...........

一個皮膚黝黑的男人從我剛剛巡視過的廁所走了出來!!!!!!!!!!!!????

傻眼的當下我不知道是哪個腎上腺素發作

對他喊著What are you donig!!? What are you doing now!?!?! 並且抓住他的手

只見他不知道也是傻了,還是嗑藥恍神又或是真的處於極度冷靜的狀態

他用眼神示意我把門打開

what!?! 他為什麼不自己開???

但....僵持不下也不是辦法的我還是開了門放他離開

一方面也是開始害怕他攻擊我...

把小偷放出去後

只見他迅速地抽出錢包的錢把錢包甩在地上然後又一躍翻過圍牆

就是一瞬間的事情,快速到我明明想要小偷一出去我就立馬關門上鎖都還看完了全程

我呆了一會,然後馬上關門上鎖後

緊急Call電話給隔壁的友人

朋友聽了嚇得半死

也幫忙叫醒姊姊和姊夫

此時我才驚覺我是不是應該去檢查一下我的東西是不是還在

確認.....然後..........我瘋了!!!

天啊 我的皮夾消失了!!!!!  真的被偷了!? 我人在他鄉身無分文我到底該怎麼辦!?!? 

一連串腦內提問  我是不是該去停卡? 我要申請補發提款卡.... 這段期間該怎麼辦 ??? 我其實就準備要移動了那現在要怎麼辦????? 一整個驚慌失措

聞訊後的姊夫跑來關心確定完情況後立馬報案

也跟我們說澳洲這裡的原住民很喜歡喝酒但往往身上沒錢就會跑去偷竊

什麼都不偷只偷錢

於是聽到這樣抱著希望的我在朋友的陪伴下去草地確認被他扔下來的皮夾

很驚嚇也感動的是!!!! 草地上找到我的錢包了~~~

驚訝是我的錢包真的被偷也真的被丟下

而感動的是小偷人其實還滿好的.....替我省下不少苦惱和麻煩....至少我不用擔心沒錢該怎麼辦然後還要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好的狀態下處理卡片的事情(感謝起小偷了現在..... 斯德哥摩爾症候群 發作的意思嗎......)

來了兩名女警察,不是很了解半夜為何都是女警值勤

女警確認完現場並且詢問我情況、財產損失及小偷特徵 最後留下個人聯絡資訊後離去

而我......整晚睡睡醒醒 一醒來就想起晚上發生的這一切

也突然對聲音敏感起來

一點風吹草動都讓我有點驚嚇

當下的無畏無懼呢?  還真是後知後覺啊.....

 

整件事下來其實說不幸其實還挺幸運的

損失的只有一些現金

但卻學到很寶貴的一課

隨時都該有警覺心,房門隨時上鎖,居安思危

並且不要背對門

說真的.....其實小偷可以趁我不備時把我打暈的

也慶幸還好沒有發生可怕的事情

但心靈受創肯定有的......我需要努力平復......

 

 

事發當晚睡睡醒醒時,感受到外面的雷聲,我默默的在心裡祈禱.......請劈中那可惡的小偷吧!

 

arrow
arrow

    Doremifasolas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